管理「垃圾郵件」小技巧

垃圾郵件不請自來人人都討厭,本校所有校級信箱全面使用雲端信箱服務,雖然雲端信箱服務使用大數據分析來過濾垃圾郵件,但仍可能會有漏攔或誤攔的情況,且每個人對垃圾信的標準不同,使得「攔截垃圾郵件」這件事很難作到完美無缺。對於漏攔或誤攔的情形可以用以下方式處理:

若覺得每天檢查「垃圾郵件資夾」很麻煩,卻又害怕信被誤攔而漏掉重要信件,且垃圾郵件資夾保留最近一個月的垃圾信,信件眾多難以一一檢視。有個小技巧與各位分享:依個人習慣兩三天或一星期檢查一次「垃圾郵件資夾」看有沒有被誤攔的信,檢查過後就刪除所有垃圾郵件,如此垃圾郵件資料夾就不會累積太多信,既不用每天檢查,檢查起來也比較輕鬆。

單位聯絡/網頁維護: 網路管理組 電話: (02)2621-5656分機2628 信箱: ficx@mail.tku.edu.tw
個人資料告知聲明 Copyright © 2022 淡江大學資訊處 更新日期: 2022/06/30